陌寻i

全职脑残粉,叶神脑残粉,杂食,叶攻地位不动摇,叶all,叶攻倾向:修伞>叶王>叶喻叶张叶邱双叶>叶其他,拒绝叶皓叶陶,叶蓝略疲软。
最近沉迷凹凸,瑞金雷安不拆不逆。
网近站顾韩。

全职高手各大战队英文译名Ver.2.0【有改动】

千帆不见:

布德尼酒吧:



神无叶:



庆祝中国队在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夺冠!

  


  


全职高手各大战队英文译名Ver.2.0

  


兴欣——Thriving【原词thrive有茁壮生长欣欣向荣之意,取了正在进行时,希望兴欣这支战队能越来越好】

  


霸图——Ambition【霸图意为霸气雄图,公会也叫这个名字。选了一个相对接近的ambition,有远大抱负,雄心壮志之意,同时也有野心的意思。有野心不是坏事,毕竟不想拿冠军的战队不是好战队_(:з」∠)_这个词谐音也不错,不信你们念一下】

  


百花——Blossom【这个取的是百花绽放的绽放之意】

  


轮回——Transmigration 【这个词意为轮回转生,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来。实在不太想撞翻译的心情大家理解下OTZ】

  


蓝雨——Light Rain【本可以直译为blue rain,但是个人觉得blue这个词的含义不好,取light主要是发音上接近lan,含义上理解为小雨或者光明之雨更加积极向上一点,少天小天使也是像太阳一样充满光明(*/ω\*)】

  


微草——Herbage【联系到王不留行和中草堂,霸气不起来,只能中规中矩取中药草本的意思了】

  


呼啸——Wuthering【词来源于呼啸山庄英文名,原词wuthering是形容狂风的呼啸发出的声音。howl这个词发音接近,但是意义不好,PO主就没用了】

  


雷霆——Lightning【Thunder意思上更靠近,但Lightning的意思是闪电,发音也有些靠近,决定就这个啦,念起来真的很像雷霆】

  


皇风——Royalty【皇风大家可以理解为皇室风范吧,royal有皇家之意,后经小伙伴提醒使用了名词形式】

  


嘉世——Just Time【原来的翻译是glorious age,显赫时代。后来有小伙伴受just的启发,提醒我可以翻译成Just the Time,这个翻译我觉得非常的好。作为战队名,我去掉了the,变成了Just Time,有种嘉世时代的感觉,个人觉得非常的棒!】

  


三零一度——Three O One【我真的不是来搞笑的_(:з」∠)_外国会直接把零念成O,经小伙伴提醒,这里把先前的zero换成O。再加degree的话,我觉得太长了有点不适合当战队名】

  


义斩——Justice【本来想翻译成money或者gold(泥垢了,义斩二字,个人理解意为正义之剑。justice作为名词,既有司法又有正义的意思,也算是比较接近了】

  


临海——Seaside【水平有限,想不出什么含义,只能翻译成海边_(:з」∠)_】

  


烟雨——Misty 【不想和蓝雨的那个rain重复,某位小伙伴提醒misty就足矣。misty恰好也是一个女性名,我觉得很适合烟雨的情况】

  


虚空——Virtuality【相比字面意思更加接近的void,还是选了Virtuality,虚妄虚拟之意】

  


神奇——Magical【这个好像不用多解释了,充满神奇魔力_(:з」∠)_】

  


轻裁—— Arbitrament【原本想取裁决的意思,然后比较了几个词,觉得arbitrament 比较霸气,最终选了这个,意为公断,仲裁_(:з」∠)_是仲裁不是重裁(翻译成这样也是蛮拼的】

  


昭华——Halo【直译成show the light太low了,翻译时候侧重华之意,halo意为荣光,光环,日月光晕,我觉得相对贴近】

  


贺武——Gest【水平有限系列,实在是理解不了贺武二字含义,只好直译了武这个字,gest意思为武术武功】

  


越云——Surmount【个人觉得越云意为克服一切不可能的事情,这里取surmount有攀越克服战胜之意】

  


以上就是百度百科里面涉及到的战队名称啦~

  


后记:

  


先强调下,由于个人水平所限,比起音译我更注重意译,可能很多地方做不到信达雅。

  


上次的翻译发出去后,有好几个小伙伴给我留言或是私信交流了关于翻译的事情,我觉得非常的开心。

  


讨论一番之后,决定改动个别战队名称,于是有了这个2.0版本,也算是小伙伴们的集思广益。

  


由于我想尽量避免撞翻译的情况发生,所以有些地方和官方的不太一样。大家如果觉得这个不够好,也没必要太为此纠结。

  


单个词汇的翻译,应该不涉及到版权的问题。而且同人之类的,似乎算不上商用的行为。

  


如果喜欢这个翻译的话,就请随意取用吧,也算是一份小小心意。

  


特别鸣谢微博上几位小伙伴:码字中的林小宸、Teddy棉-Glory_8、麟川_PETZ亞洲善待拾荒者組織、雨辰_要拥抱托福祝我

  


最后谢谢基友EAST_LAN高大上的排版(*/ω\*)

  


 

  


PS:兴欣的帅哭!!蓝雨的很像是少天的光剑!霸图的钢铁意志!!雷霆的闪电!!义斩的土豪金!!尤其喜欢烟雨misty的字效【泥垢了。

  


 

  


 



评论
热度(1352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陌寻i | Powered by LOFTER